关于开展“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读书月活动的通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53229次  分享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读好书、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决定开展“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读书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负韶华  书香同行

    二、学习内容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深入学习有关历史知识。坚持熟读历史、总结经验、掌握规律,重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系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三)学习履行岗位职责的各类知识。坚持爱岗敬业,根据岗位职责要求和学术研究方向,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知识,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提高个人修养,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

    三、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日至30日

    四、活动方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鼓励创新方式,如采取领读诵读、小组学习、分享交流、座谈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五、活动要求

 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月结束后,每个党支部至少推荐一篇学习体会,于2020年5月5日前报送院机关党委。院机关党委将择优向院官网、院报、机关党建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荐,一经录用将给予作者适当奖励。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院官网、院报及时对本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为全院开展读书月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