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受邀参加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课题推进会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受邀参加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文化研究所    访问量:10208次  分享到:

5月8日,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延安时期财税金融档案》课题推进会在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举行。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课题组成员樊为之、杨梦丹、郭艳娜、颜鹏、邓娟等研究人员受邀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509161937_副本.jpg

项目推进会围绕《延安时期财税金融档案》史料卷的完成情况、编著卷的进展情况予以深入讨论。各卷本作者就当前已完成的内容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预计完成时间作详细汇报。责任编辑就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办公室对项目的具体要求,需要注意的事项,书稿完成后的校改、审核等情况予以解释说明。经过交流谈论,双方就书稿完成截止时间、已完成内容的校改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形成一致意见,并做好具体安排。

会上,太白文艺出版社编委会主任、社长党靖介绍了太白文艺出版社和相关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基本情况,对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前期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各位作者完成书稿的最后撰写工作,在相关档案资料的收集、查阅等方面提供支持。他表示,太白文艺出版社一直以来坚持精品生产、品牌建设、项目带动等理念,先后策划并组织实施了国家级、省级重大文化项目100余个。其中,《延安时期财税金融档案》作为延安档案系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是太白文艺出版社重点建设的出版品牌之一。从立项开始,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的专家一直为项目提供着高水平的专业支持和智力支撑,他希望各位作者和编辑坚守出精品、做好书的理念,顺利完成《延安时期财税金融档案》项目后续工作。

王长寿对项目前期工作做了总结。他要求各位作者继续保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秉持为历史负责的态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明确时间节点,倒推工作落实,保证在截止时间之前高质量完成各书稿的撰写工作。同时,文化研究所课题组和出版社项目部要及时沟通协调,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统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高效完成书稿撰写和出版工作。

会后,课题组成员还参观了太白文艺出版社获奖图书/重点项目展室、编辑部、项目部等处。最终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就未来可开展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