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赴宝鸡开展调研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赴宝鸡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文化研究所    访问量:10003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525093152_副本.jpg

5月21日至22日,受省委宣传部委托,我院文化研究所课题组由所长王长寿带队,赴宝鸡开展“关中文化传承发展现状、存在制约因素及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思路建议”主题调研活动。

课题组在宝鸡市社科联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凤翔县文化馆、眉县张载祠等地实地走访,与当地文旅局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以及“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关中文化在当地的传承现状和存在问题。

课题组还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文旅局、文物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宝鸡市社科联、宝鸡炎黄与周秦文化研究会和宝鸡文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关中文化的传承概况、存在的制约因素,并对实现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与会的专家学者也就关中文化的定义、特征、研究现状以及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课题组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顺利完成阶段性调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