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专家参加《鲁艺之光》剧本创作调研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老专家参加《鲁艺之光》剧本创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7498次  分享到:

5月27日,我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老专家咨询服务团闫树声、贺志强和李忠全3位专家在我院参加话剧《鲁艺之光》剧本调研会,与西安市话剧院著名编剧蒲逊、曹慧进行座谈。调研会由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主持。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西安市话剧院和延安鲁艺文化园管理处联合创作话剧《鲁艺之光》。创作人员在延安等地进行了采风考察,但对其中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鲁艺发展史等诸多问题还存在疑问,尚需交流探讨。老专家们首先肯定该剧本的定位是准确的,然后从鲁艺在延安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教学内容以及文艺作品创作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介绍,并回答了来访者提出的问题。

大家认为,该剧目要以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为统领,充分展示文艺工作者要为政治服务、为工农兵服务的方针,要以毛泽东在鲁艺革命实践活动为中心,号召“小鲁艺”要到“大鲁艺”中去,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歌颂工农兵为抗战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此外,对鲁艺的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尽管他们走过不平坦的道路,但在党的文艺政策指引下,经过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最终使他们的思想得到转变,成为无产阶级先进文艺战士。

老专家们希望《鲁艺之光》成为革命历史剧典范之作,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市话剧院的同志也对老专家们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