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首届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与战略传播”高峰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科研人员应邀参加“首届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与战略传播”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8-06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7380次  分享到:

D79055045BE8B366AE7ED6DF162FC0C7_副本.jpg

为响应国家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号召,8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举办“首届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与战略传播高峰论坛”,牵头成立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赵东副研究员、颜鹏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赵东还作为点评人,对论坛企业、学界板块嘉宾主旨演讲进行点评。

F18389506D18A6FD70FDDE225207AF6C_副本_副本.jpg

本次论坛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山西、陕西、河南等黄河几字弯沿线省(区)、市、县的文产办、发改委、文旅厅局,以及包括我院在内的3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的相关领导、海内外学者、行业专家出席。现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超过200人在同一时段参加会议,围绕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背景与战略机遇、现状与问题、运行机理与总体布局等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此次黄河几字弯文化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不同治理主体在黄河几字弯流域文化协同发展治理过程中的责任、重点及机制,协调企业、高校、院所等社会、教育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最终实现黄河领域高质量发展。论坛最后集结参会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发布《黄河几字弯地区文化协同发展研究》论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