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5310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813164557_副本.jpg

8月12日下午,我院第六党支部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院党组安排,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艳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13164838.jpg

支部书记张艳茜

会上,张艳茜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部分重要内容,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其中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五篇重要论述。之后,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我院的实际工作展开了认真讨论。

张艳茜在会上发言,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2017年到2020年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广大党员学习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次学习的意义非常重要。对科研工作者来说,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大家一定要勤练“四力”,认识“四力”的深刻内涵,在具体工作中进行实践。只有坚持实事求是、重视调研,才能增强科研能力,提高学术水平,沉下心来才能写出好文章。

支部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工作中学以致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语言精准,阐发了意识形态领导权,让民众统一思想。中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尤其在今年的严峻形势下依然前行,更加有力地证明了“四个自信”的文化建构,让我们更加坚持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社科工作者要有担当精神,做好相关课题的研究和学习宣传工作,在人文研究中尤其要重视价值引导,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要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影响力以及公信力,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去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强调“陕西生态环境保护”,陕西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黄河文明是在古老的中国文明基础上生发出的新文明,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落实好。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第六支部将深入调研,扎实认真地开展工作,为陕西的发展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