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课题组赴省文联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课题组赴省文联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6271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07151609_副本.jpg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陕西省委关于“做大做强‘文学陕军”文化品牌的目标任务,9月5日,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张艳茜研究员及毋燕、韩红艳、齐安瑾一行4人,赴陕西省文联进行调研。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震、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陕西省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杨钊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张阿利介绍了陕西电影、电视产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李震从文学陕军现状、文艺批评队伍组成等方面对目前陕西文学艺术的整体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就文学批评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

通过调研,课题组比较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陕西评论和影视创作队伍的建设、作品在全国的影响力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充分利用好陕西独有的文化历史资源、文学艺术创作与文化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加快文学基地与影视园区的建设,以及如何为陕西文学影视的创作提供有利的环境和条件等方面的政策与对策,课题组也做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