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我院与中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二研究所委员会、招商银行城南支行联合举办党建共建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重温历史 砥砺前行——我院与中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二研究所委员会、招商银行城南支行联合举办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5923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910173238.jpg

为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来临之际,9月9日晚,我院与中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二研究所委员会、招商银行城南支行联合举办党建共建活动,观看抗战爱国题材电影《八佰》,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前行力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与近百名党员参加活动。

《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为掩护国民革命军有序撤退,第88师524团团长谢晋元奉命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四行仓库的事迹。在被问到仓库内有多少人时,为迷惑敌人,谢晋元答道:“八百人”。这“八百”留守将士抱着必死的信念,顽强击退了敌人毒气、突袭、轰炸等十多次进攻,拼死守卫四行仓库,史称“八百壮士”。由此,“八百壮士”作为第88师524团的代号被刻在历史长河里,电影也正是取名于此。

红色影片唤起民族记忆,革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2个多小时的观影,党员干部们一次次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革命烈士的悲壮举动所感动。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缅怀英雄先烈,守初心、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像前辈一样不惧困难、锐意进取、勇于拼搏,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为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