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11961次  分享到:

1600075533743561.jpeg

9月9日,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艳茜主持会议。

支部党员和部门非党员共同认真学习了《关于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文件。

第六党支部极为重视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在会前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会上,支部书记张艳茜、支部副书记郝林、支部委员刘宁和韩红艳,从自身的思想认识、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出发,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围绕六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严肃认真地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之后,与会党员也纷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副院长白宽犁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阐释了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支部党员和非党员要汲取赵正永案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才能强化党员的党性。

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警示性很强,支部党员普遍认为,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每个党员而言,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敬畏党纪国法,坚决恪守底线,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以案促改”,经常性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警钟长鸣,加强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支部党员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