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尹小俊副研究员应邀参加陕西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编制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尹小俊副研究员应邀参加陕西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6179次  分享到:

2020-9-14座谈会照片_副本.jpg

9月14日,我院社会学研究所尹小俊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由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的陕西省“十四五”促进就业规划编制座谈会并作专题发言。省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处长李涛主持会议,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彪作总结讲话。

尹小俊在座谈会上提出,第一,在就业理念和格局变化的背景下,要重点关注就业优先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从专业角度识别判断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和短期举措;第二,注意结合就业的生态、市场、流动特征变化,既要关心就业重点群体,也不应忽略就业特定群体,包括农村贫困人口、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等;第三,及时梳理呈现就业风险点,深度分析就业风险叠加类型,提炼就业风险精准治理的思路。在此基础上,他还对规划编制进一步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