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课题组赴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课题组赴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6599次  分享到: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陕西省“十四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编制的相关工作,9月22日上午,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所长王长寿研究员带领课题组,赴陕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调研,集团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陕西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张效敏主持。

会上,集团七个直属子公司(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京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民间艺术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西安人民剧院有限公司、陕西省杂技艺术团有限公司、陕西省演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从体制改革、创作生产、文化产业等角度总结自身发展现状和问题,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方案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报告。

王长寿听取汇报后,指出集团现阶段在管理模式、市场改革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提出要牢牢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模式与思路,积极迎合市场需求,打造更多精品力作,进一步推动陕西演艺行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课题组对陕西演艺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下一步将更加合理、有针对性地开展陕西省“十四五”规划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编制的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