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第一党支部荣获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6456次  分享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公布了首批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名单,我院第一党支部经过逐层验收、考核,最终荣获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命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是省直机关工委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的重要举措。

我院第一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9名,下设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金融研究所和办公室等3个党小组,支部书记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研究员担任。近年来,第一党支部在院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基层党建的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支部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党员日常管理、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至2019年,第一党支部连续三年获得省直机关工委五星级党支部命名,在全院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此次共有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等101个党支部荣获示范党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