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宁研究员、冉淑青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河南郑州黄河文化高层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刘宁研究员、冉淑青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河南郑州黄河文化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6788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24日至25日,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刘宁研究员、经济研究所冉淑青副研究员应河南省社科院邀请,参加了由河南省社科院主办,黄河文化研究会、河南省社科院历史与考古研究所承办的黄河文化高层论坛。

24日上午,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原所长、郑州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刘庆柱研究员,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历史研究所王宇信研究员,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承哲研究员等学者就黄河文化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从历史到现代、从宏观到微观阐释了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24日下午,在“黄河文化区域特色研究”分论坛上,刘宁分享了关中在黄河文化发展中的地位与价值等学术观点,冉淑青分享了蒙晋陕豫跨省合作推动黄河中游沿线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及路径等学术观点。刘宁还作为分论坛主持人,对每位嘉宾的发言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在会议闭幕式上汇报了分论坛的讨论情况。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作为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断深入挖掘、研究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