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罗丞研究员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罗丞研究员参加第十六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7562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黑龙江省社科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黑龙江省五常市人民政府协办的“后小康社会农业农村发展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社科农经协作网络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研究探讨了我国乡村全面振兴、农村全面深化改革、乡村产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国家粮食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对“三农”影响与应对、“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研究员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罗丞就“后小康社会贫困治理”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后小康社会广大农村地区面临着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两大任务,必须从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民生保障以及体制机制构建等更多方面发力,推动贫困治理有效转型,推动小康社会向富裕社会全面升级。

据悉,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全国农经界和各地方社科院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