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厉行节俭 制止浪费”倡议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关于“厉行节俭 制止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6553次  分享到:

全院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院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现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积极倡导文明理性的餐饮消费。在外就餐,做到按需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人走桌清,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自觉将节约意识贯穿在日常生活中,身先示范,带动、督促家庭成员和身边人员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三、认真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坚决抵制浪费行为。食堂用餐,提倡适量取餐、少量勤取、光盘净盘;积极推行公务接待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餐饮消费文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每一粒粮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以党风政风促民风社风,真正使勤俭节约在全院蔚然成风!

 

        院机关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