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办公厅研究员谢士强博士一行来我院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中国社科院办公厅研究员谢士强博士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892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10月16日,中国社科院办公厅研究员谢士强博士一行来我院调研,与我院专家学者就全国和陕西城乡融合发展现状与经验进行研讨。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罗丞研究员主持座谈会,农村发展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智敏、黄懿、魏雯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谢士强介绍了来陕调研目的,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江苏等地城乡融合发展经验,对陕西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电商平台发展、农业产业品牌等问题也向我院专家进行了详细了解。罗丞就城乡关系、城乡融合模式、渠道、系统环境和主体作用等问题发表了见解,并对大西安建设、西咸一体化等陕西扩大中心城市辐射力方面的经验向来宾一一做了介绍。

智敏、黄懿和魏雯分别针对陕西农村电商发展、陕西城乡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陕西城乡融合现状和交通基础设施发展专题进行了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全国范围内城郊融合、镇郊融合试点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