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应邀参加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应邀参加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598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10月17日至18日,2020“告别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出发”第五届特色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非遗(文创)扶贫联盟现场交流会在湖南省怀化市成功举办。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作为大会创始单位,所长王长寿研究员、赵东副研究员和颜鹏助理研究员应邀参加了论坛。来自怀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湖南十八洞村等基层代表以及中组部干部局、国务院研究室、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王长寿在论坛的圆桌讨论中谈到,特色文化产业论坛至今已举办五届,是国内特色文化产业产学研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恰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文化与文化产业都将始终扮演重要角色。文化发展可以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有力的带动产业扶贫。王长寿以陕西大荔县特色农业为例,阐述了乡村文化建设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赵东主持第一分论坛——优秀论文组。

本次论坛包括主题演讲、三个分论坛以及现场交流等环节,线上和线下同步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设计、乡村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研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出发的路径,共同思考特色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