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采访王建康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采访王建康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9287次  分享到:

【专家观点】利用生态资源优势 实现绿色崛起 推动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康市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面对高质量发展要求,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建康认为,“十四五”期间,安康市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努力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绿色崛起。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省决策咨询委员王建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一定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兼顾好保护和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的总基调,要把脱贫攻坚的产业转化为乡村振兴和带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推动脱贫攻坚的帮扶主体转变为产业发展的带动主体。安康要做好生态保护的大文章,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生态产业,把秦岭生态优势的品牌转化为安康绿色产业发展的品牌,特别是要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地研发应用高新技术,用这些新技术成果来有效地开发安康的生态资源,开发安康的富硒资源,开发安康的生物基因。同时要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包括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的特色产业,丰富产品形态,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的品质,来积极地推动符合当地实际的具有特色的和市场竞争力的新产业来带动当地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