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10262次  分享到:

1.jpg

12月9日,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主持会议。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学习。

2.jpg

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宣讲报告

4.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主持会议

在宣讲中,司晓宏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宣讲过程中,司晓宏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我国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重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全面系统,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等5位专家学者作了重点发言。

1合.jpg

唐震                                                        王建康

唐震认为,要通过纵向和横向的比较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扭住社会主要矛盾的伟大判断不放松,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强化担当的使命和追求。

科研处处长王建康认为,建议提出的“十四五”宏伟目标振奋人心,高质量发展主题引领各领域前进方向,改革创新强化发展动力。

2合.jpg

牛战美                                                      吴刚

人事处处长牛战美认为,要胸怀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机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不断增强脑力、脚力、眼力、笔力,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宣传者。

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刚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凸显出高质量、高品质和高效治理的特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提出的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求,需从扩大内需、吸引高端创新要素、加快发展服务贸易等方面着力推进。

9.jpg

秦开凤

《人文杂志》编辑部主编秦开凤认为,“十四五”时期,要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的新变化新要求,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学术期刊集约化发展,形成新的办刊模式。

最后,毛斌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