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陕西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当代陕西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当代陕西研究会    访问量:22641次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资政作用,12月19日,当代陕西研究会在西安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社科联学会部经济界别负责人到会祝贺,当代陕西研究会会长唐震主持会议,当代陕西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及有关方面特邀专家共40余人共聚一堂研讨交流。

 image.png

与会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可能面临的困难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建议,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为我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指明了方向,应下功夫深入学习和系统研究。有专家强调,经过“十三五”发展,我们解决了“有没有”的问题,“十四五”要进一步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这就需要在各项工作中精益求精,讲求高质量,把工匠精神与推动“十四五”全面发展结合起来。也有专家指出,“十四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关键期,我们不仅要重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要从文化精神、民族自信等层次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鼓励各行各业竞相发展,而且要构建社会各界向心力和凝聚力,一心一意谋发展。

与会者还围绕民营企业的发展困境、服务型政府的转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产业链的完善与升级、双循环背景下的用工荒和城乡要素流动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研讨会结束后,当代陕西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还审议了拟成立的“当代陕西研究会君子文化研究中心”“当代陕西研究会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两个专业委员会章程(草案),并对新成立的两个研究中心进行了现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