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陕西省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23996次  分享到:

社会学.png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12月20日,由陕西省社会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承办的陕西省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召开。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全球化与本土化:西部社会的发展与转型”。会议特邀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席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黎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马良灿、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授韦艳、西北大学教授刘宇分别作主旨报告。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牛昉作总结发言。来自陕西省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

本届年会共设立四个分论坛,涉及健康与发展:宏观视角下的社会现实议题、社会治理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文化与生活经验的变迁、乡村与基层建设中的创造性尝试;社会工作的体制建设、社会工作的实践场域以及陕西社会学专业青年骨干论坛等多个议题。围绕各个议题,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牛昉对本届年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届年会参与人数众多,近百位与会者来自全省各地的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收到参会论文近百篇;讨论议题广泛多元,涉及社会治理、西部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政策等;青年才俊踊跃参与,各论坛的主持人、评议人和发言者均以青年学人为主,讨论热烈而充满激情,他们将是未来陕西社会学繁荣发展的生力军。

在学会秘书处的组织下,学会学术委员会对收到的近百篇论文进行了认真评议,最终评选出17篇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