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10266次  分享到:

66.jpg

1月14日下午,我院第六党支部在文学艺术研究所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我院机关党委要求,第六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对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党支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和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以及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支部积极沟通,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开展了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张艳茜全面回顾了第六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深入查摆支部的建设问题。她提到,在资料完善方面,党支部的工作受到了省委巡视组的表扬。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等要求,重点查摆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支部党员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及身边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多方面,深挖思想根源,细致地对照检查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结合党员的日常表现和积分管理等情况,客观公正地评议党员等次,最终评选出5位优秀党员和10位合格党员。

张艳茜强调,通过本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新的一年,支部党员在不断提升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的同时,还要继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加深认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科学指导意义,积极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阐释工作,提升理论认知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有序推动本支部的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看齐意识,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律、自勉、自省精神,彼此激励,绾裤涉水、撸袖实干,提高担当精神和职责使命感,将“为人民做学问”的院训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三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结合文学艺术研究所和后勤管理处的实际工作,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踏踏实实地团结做事,通过工作理念、科研手段和工作机制的不断探索,最终实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升,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