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12641次  分享到:

第一.jpg

按照我院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第一党支部于1月20日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唐震主持。

为确保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取得高质量、好效果,第一党支部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院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学习理论文章及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活动,在此基础上,支部所属的3个党小组扎实、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自评、互评等形式,支部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出了优秀、合格等次。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唐震通报了支部2020年度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第一党支部在院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全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创建为“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过去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冲锋在先,积极主动参与和配合了院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在院网站和院报发表4篇文章;在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中,支部党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取得实效;在完成院派任务方面,支部党员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宣传部委托我院开展的课题和调研4项,并高质量完成,有的成果还获得省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此外,支部还组织党员赴我院扶贫帮扶点瓦铺村开展了送温暖活动;支部发展新党员工作也有了实质性推进,其中2名同志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对外交流合作受疫情影响开展较少,今后在疫情消除后将强化开展相关活动。

会议最后对党员民主评议结果进行了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