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话题采访王建康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话题采访王建康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7393次  分享到:

2021-03-03       《陕西日报》     7版  乡村振兴

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解读

专家解读

2月9日,我省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此,本报记者就《实施意见》相关内容,采访了我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

夯实了各级政治责任

省社会科学院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建康:《实施意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明确提出今年和“十四五”时期我省“三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站位高、思路清、措施硬,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鲜明的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和系统理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作出了科学部署。《实施意见》提出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对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设、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各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以更大力度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把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