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陈光参加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召开的“亩均论英雄”专题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陈光参加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召开的“亩均论英雄”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10663次  分享到:

1614926123237681.png

3月2日,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研究员、陈光经济师受院里委派,参加省政府研究室组织召开的“亩均论英雄”专题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西安市高新区、经开区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张建中主持座谈会并发言。他指出,去年以来,省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亩均论英雄”改革,今年已经将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列入省政府重要工作事项。与会同志围绕“亩均效益”评价、数据获取、政策配置、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内容分享了观点与建议。

吴刚发言提出,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是以“亩均效益”为杠杆,不断强化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推动园区、产业及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我省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应该强化工作机制设计、制定实施方案;加快建立“亩均效益”导向的差异化配套政策措施,让更多的企业有意愿参与评价并主动上报数据;“培优”和“低效”改造相结合,不断提升存量空间;项目准入研判、预警,把好增量质量关。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将面临一些阻力和困难,可以先期在招商引资趋于饱和、“腾笼换鸟”迫切性较高的县(区)、园区推行,在实践中再推广、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