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汉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汉中分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与汉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汉中分院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5269次  分享到:

图片3.png

3月21日,汉中绿色循环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汉中邮政大酒店举行。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光和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分别讲话,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致辞,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以及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等出席,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浩主持论坛。

图片4.png

本次论坛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为汉中市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汇智聚力、把脉支招。论坛上,司晓宏与张晓光、方红卫、钟洪江等领导应邀为汉中市绿色循环暨产业经济研究院第二批入库专家颁发聘书,并见证战略合作签约;白宽犁、李海金分别代表我院和汉中市政府签署《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汉中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司晓宏、张晓光共同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汉中分院”揭牌。

我院与汉中市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旨在进一步落实开门办院方针,加快高端新型智库建设步伐,更好地促进社科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推汉中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和幸福宜居名市。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强化资政辅政服务、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科研教学基地、举办社科大讲堂、开展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互利、长期合作”原则设立的“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汉中分院”,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实质性平台,将聚焦汉中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以及亟需破解的重点、难点问题,力争持续推出高水平、有影响、可推广的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

图片2.png

我院办公室、人事处、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金融研究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省内外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智库机构和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及战略合作签约、汉中分院揭牌等活动。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在论坛上代表分院专家发言,并获聘汉中市绿色循环暨产业经济研究院入库专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