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团队赴扶贫点开展调研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专家团队赴扶贫点开展调研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372次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我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持续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支持,无偿为扶贫点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编制“十四五”规划,并将茨沟镇的乡村振兴问题列为我院年度重大课题,开展专题研究。

1.jpg

3月31日至4月2日,我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安康茨沟镇开展院重大课题《茨沟镇乡村振兴总体规划》调研活动。调研活动中,课题组与镇级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围绕全镇“十四五”总体目标、发展思路、产业布局、重点任务、主要举措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

2.png

为全面掌握茨沟镇镇情,课题组还实地走访了7个具有代表性的村和社区,与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开展座谈,对当地发展集体经济、土地制度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为课题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党组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明确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向,提出了为群众解难题的项目,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把事情办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