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调研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5811次  分享到:

6E6A4630.JPG


按照省委老干局的工作部署,4月9日,我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社科老专家咨询服务团组织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调研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会议特邀省委老干局综合处处长祁翠娅等到会指导。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主持。

6E6A4678.JPG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党百年新成就谈思想、说心声。

原陕甘宁边区历史研究所所长、现老专家咨询服务团团长闫树声研究员就党的生日的来历进行了说明,并作了《延安,中国革命的圣地》主题发言。

原院秘书长、现老年文学艺术社社长王崇熹作了《温故知新 深刻启示——从党的六届六中全会领悟历史经验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借鉴意义》的主题发言。

原院陕甘宁边区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李忠全回顾阐释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和贡献,深入解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署名的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原文化研究所所长郭林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言。

原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杨培英创作诗歌《赞歌颂党四乐章》,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不平凡历程。

原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刘世文就《接续乡村振兴,再创新的辉煌》作了主题发言。

特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中心论”落在实处》为题进行辅导交流,他谈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就是一部站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结合这一党史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人民中心论”思想落实在人民代表身上、落实在市场经济体系建设上、落实在文化产品供给上、落实在社会服务上、落实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上。

1618219224172734.png

祁翠娅对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本次主题调研活动是一堂形式生动、内涵深刻的党史课。在开展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之际,省社科院充分发挥老专家、老干部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是积极推进“文化养老”工作的务实做法,是契合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现实需要的优秀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杨辽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学悟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缅怀先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明理增信。老专家、老干部是我院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希望大家继续为“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打造高端新型智库”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6E6A46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