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一行赴高陵区开展“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一行赴高陵区开展“新型城镇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4603次  分享到:

图片1222.png

4月16日,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带领课题组成员冉淑青、张馨、顾菁一行4人赴高陵区政府开展座谈,调研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情况。高陵区发改委、高陵区农村经济经营服务中心、高陵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高陵区发改委党委委员项锋从新型城镇化建设现状、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多元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新型城镇化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创新、都市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陵区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随后,课题组就高陵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经验、示范典型的推进以及城镇化建设中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课题组一行到源田梦工场、何村新型社区以及稞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典型项目、案例的生动实践。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对高陵区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为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