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6306次  分享到:

1619401804771973.png

为贯彻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3日,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支部书记唐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宣讲,为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浅出地做了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辅导。

图片1.png

唐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对全面系统地学好党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基本遵循,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来。

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表示,党史学习要了解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六个“进一步”。历史是教科书、历史是“清醒剂”、历史是“营养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授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党课主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系统性,聆听以后启迪深、收获大。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关键是要以史为鉴;要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能力、学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