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艳茜研究员、王晓勇副研究员受邀参加“《秦岭》出刊50期、特刊10期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张艳茜研究员、王晓勇副研究员受邀参加“《秦岭》出刊50期、特刊10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    访问量:10030次  分享到:

图片3.png

4月24日上午,陕西省柳青文学研究会在西安举办“《秦岭》出刊50期、特刊10期座谈会”。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院《文谈》主编张艳茜研究员和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王晓勇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图片1.png

张艳茜在发言中指出,一份刊物,编辑在审稿、组稿的过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文学作品的主题选择、语言风格与价值立场。虽然全国的‘地方性文学刊物’林立,《秦岭》并没有因此被埋没,或是悄无声息。《秦岭》的编辑者,与其说是在编辑一份文学刊物,不如说是在坚守他们内心的文学理念,捍卫文学的尊严和编辑的尊严。

图片4.png

王晓勇在发言中谈到,《秦岭》杂志的作家群、编辑群和学者群,大多是从上世纪80年代起步、成名、发展过来的,他们是《秦岭》杂志的中坚力量,携带着80年代黄金十年、黄金一代的精神。所以上世纪80年代过来的作家、学者、编辑、知识分子和文化人有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要把真正的文学精神传递给新生代作家们。

通过这次学术座谈活动,今后将会促进我院与陕西柳青文化研究会、《秦岭》杂志更多的文化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