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606次  分享到:

1.png

为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4月28日,我院组织党组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处级以上干部赴洛川会议旧址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png

3.png


在会议旧址,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先后参观了警卫队、机要室、总务处等革命旧址和毛泽东、张闻天等领导人旧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洛川会议史实展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党员干部们仔细观看历史图片,认真聆听革命故事,时而驻足品味、时而交流讨论、时而陷入沉思,深深为党经历百年艰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而感到骄傲自豪。

4.pn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现场与讲解员互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洛川会议召开背景的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洛川会议在党的历史上的伟大意义。在追寻红色足迹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真切地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环境下坚定理想信念、寻求革命真理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