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延安市社科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延安分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与延安市社科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延安分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7534次  分享到:

1.png

2.png

4月27日,我院与延安市社科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延安分院授牌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毛斌出席授牌仪式,延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光远出席仪式并讲话,延安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马彦平作工作汇报。

3.png

4.png

马彦平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延安市社科联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着力打造规划项目平台、专家智库平台、成果资料库平台、网站信息发布平台和社科科普基地,推动社科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社科交流平台不断拓展、社科研究能力显著增强、社科普及效果日益凸显,在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繁荣延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马彦平表示,成立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延安分院,体现了省社科院对延安社科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延安市社科联将以授牌为契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延安社科工作的新局面。

司晓宏对延安分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延安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是党的传家宝。延安不仅是社科研究的重要对象,也是党员干部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基地。省社科院与延安社科界的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37年前省社科院与延安社科界就在延安精神、党史党建、陕甘宁革命史、退耕还林等研究领域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也为今天再度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延安分院是双方全方位深度合作的实质性平台,分院建立后,将紧紧围绕延安“三区一基地”的发展目标开展全面合作,我院将为延安分院提供更多优质的学术资源、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助力省市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不断发展,为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杨光远指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延安分院授牌成立是延安社科界的一件大事。希望省社科院发挥完备的科研体系、强大的科研力量、丰硕的科研成果等优势对延安社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延安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市社科联要充分借助省社科院平台,加强协作交流,将科普科研同党史学习宣传研究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社会风尚。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自觉投身改革发展实践,投身到广大人民群众中去,了解百姓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为延安经济社会突破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png

授牌仪式由延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炜主持,白宽犁与延安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恩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院各研究所、处室负责人、延安市科普基地负责人、延安市社科专家及学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7.png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