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6055次  分享到:

11.png

3月24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作动员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出席会议。会议由白宽犁主持。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辽对《中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起草过程、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13.png


司晓宏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为重要的特殊意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中省部署和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14.png


司晓宏指出,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院党组制定下发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六个教育引导”和“六个进一步”,对标中省规定动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目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我院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提供坚实的政治基础。

15.png


司晓宏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院承担着双重任务。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主阵地,我院要着眼走在前、作表率,除做好常规动作和要求外,还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党史理论研究和宣传宣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理论文章和学术著作,以实际行动展现社科院的作为和担当。

司晓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谋划部署和统筹实施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对照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积极主动的组织好学习教育。党员同志,特别是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谨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自身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