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督导检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3618次  分享到:

图片2.png

5月12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希峰、副组长户润海一行5人莅临我院督导检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会议并作主要汇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毛斌出席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司晓宏汇报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进展情况。他谈到,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和首要的政治任务。中省动员大会召开后,院党组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动员大会,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具体部署。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6个重点学习内容,我院先后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课辅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方式开展了专题学习,先后举办了征文比赛、书画展、主题座谈会、青年学党史恳谈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院组织专家团队无偿为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编制“十四五乡村振兴”发展规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院网站、院报、《人文杂志》《新西部》等相继开设了专栏,积极推送党史学习研究最新成果,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我院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加大宣传宣讲和党史研究阐释力度,至今,已有5篇研究成果在《陕西日报》《机关党的工作》等刊物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累计4次被“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宣传报道。

毛斌、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孙昉、郭兴全、秦开凤,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牛泾民、李冰等分别结合院领导小组、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

图片3.png

在听取我院的情况汇报后,王希峰介绍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开展指导工作的主要目的、职责任务、工作机制和重点内容,并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我院党组站位高、方向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学以致用。对我院下一步的工作,王希峰提出5点要求:一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二是正确处理“两个动作”关系,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突出特色创新“自选动作”。三是聚焦党委政府需求,立足大局,认真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强化“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确保达到工作目标。五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资政能力。

会议最后,司晓宏表示,我院将严格按照中省部署,认真落实指导组的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到全院各项工作中,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