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一行赴延安市富县开展项目调研-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一行赴延安市富县开展项目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金融研究所    访问量:10786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研究总结我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新方法,5月10日至11日,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谷孟宾研究员带领金融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赴延安市富县开展调研。调研组以富县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发展现状及成效为调研主题,与富县金融办、县财政局、县果业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延安中心支公司、浙商期货等相关部门、参与机构以及受益企业、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部分代表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

此次富县之行,增进了金融研究所科研人员关于运用“保险+期货”金融工具促进农民稳收增收的认识,为金融研究所深入研究“保险+期货”模式在我省乡村振兴中的推广运用提供了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