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讲学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讲学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4291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19日下午,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讲学会。支部书记郝林主持会议并讲学“第一章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支部全体党员及非党员处级干部、年轻干部参加学习。

讲学中,郝林在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原文的基础上,结合史实文献、历史图片及《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影视资料,生动讲述了从1840年到1927年发生的中国近代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失败等历史故事。讲学过程史料详尽、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氛围浓厚,既使大家细致了解了旧时代的社会背景,又让大家感悟到中国选择共产党的历史必然。

张艳茜、刘宁、毋燕、齐安瑾、白洁、李巍等6位同志在学习后进行了发言讨论。他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后更加深刻感悟到了党的不易、不屈、不凡,更加深刻感悟到了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创未来。党员人数从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至今超过9000万人,领导国家从备受压迫的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发展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皆因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使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精炼,夹叙夹议,有质有文,陈言务去,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要将其读通、读透,深刻学习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从党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我院第六党支部将按照院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采取多种讲学形式组织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