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记录专题培训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记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5050次  分享到:

1622620326395882.png

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6月1日,我院举办了《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记录专题培训班。院离退休党总支、各在职党支部支委会代表和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党支部工作手册》是记录党支部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资料档案,是党支部组织活动开展的真实反映。规范填写工作手册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意义重大。

院机关纪委副书记王颖结合党支部工作开展要求,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从做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的重要性、记录的及时性、完整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对党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党课以及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政治制度的规范化进行了逐一解读,重点就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三会一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指导。随后,参会人员就具体的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党支部工作记录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手册填写的标准,会后将按照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对不符合规定的填写记录及时整改,确保全面、客观、准确的反映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