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5458次  分享到:

图片1.jpg

根据中省部署要求和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司晓宏为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主持。

图片3.png

在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的辅导报告中,司晓宏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辅导。报告从党的三大历史节点切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理清晰、数据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认识理解,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毛斌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转化为行动共识和工作动力,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强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多出精品力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