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主笔完成的《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书出版发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专家主笔完成的《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9084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近日,由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和延安大学副校长杨伟宏教授会同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何文兰、张燕玲、乔欣、胡映雪等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在我院与延安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2017年度战略合作项目《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课题结项成果的基础上,修改完善形成的一本著作。

《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一书,是一部对延安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全面研究的论著。与以往或者重在史料挖掘、或者重在讲革命故事的研究方法不同,该书以延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的定位为出发点,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既坚持对延安精神核心内涵的生动阐释,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布局深入挖掘延安精神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时代意义、经验借鉴和深刻启示,为对标延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校准前进的方向。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的必修课。希望本书的出版对此能够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