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职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柳青》-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组织职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柳青》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机关工会    访问量:3171次  分享到:

图片1.jpg

6月11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相关通知要求和我院党组安排部署,院机关工会组织全院在职职工100余人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柳青》。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杨辽参加观影活动。

该片由陕文投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历时6年匠心制作,生动讲述了作家柳青为创作反映农村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舍弃北京优越生活待遇,怀揣理想,植根人民,倾尽半生心血,努力书写史诗巨著《创业史》的感人故事。为了写出有血有肉、有真情实感的作品,他脱掉西装革履的城里人衣服,剃掉长发,像庄稼人一样融入皇甫村,和村民们打成一片;在和村民们的朝夕相处中,他把这里当成了家,舍小家顾大家,巨额稿费全部用于建厂、修路,改善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面对生活的困顿、外人的冷言冷语以及家人的不理解,柳青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坚持知识分子的气节,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不说假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大家一致认为,电影《柳青》思想性强、情节感人、催人奋进,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习柳青“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优良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