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第三党支部    访问量:6318次  分享到:

1623831248584473.png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感恩奋进教育,6月10日下午,我院第三党支部赴新城区第四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揽镜自照,唤醒初心使命

进入政治生活馆,每位党员依次进入“正容间”,揽镜自照,正衣冠、修仪容,在入党“三问”的帮助下,回忆入党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第一身份,坚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1623831305559444.png

党史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支部成员先后在“党史教育长廊”“党性教育室”等场地参观学习,重温《共产党宣言》,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夯实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和时代榜样,传承优秀革命精神,向先进看齐,积极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警钟长鸣,明规守纪

“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警示警醒室展示的典型腐败案例和模拟实景监狱,警示同志们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定信念信仰信心,时刻以“忠诚、干净、担当”警醒自己的前行之路。

洗礼升华,感恩奋进

体验实践党性修养测试,使同志们明确了十条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能说、不可为的负面清单;提醒大家时刻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参观学习了韩森寨基层党支部创新党建服务——“咸东模式”“饭大爷”“阳光家园”等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深感党建引领、感恩奋进的伟力。

1623831340538223.png

在“三会一课室”,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建言献策,热烈讨论。杨辽指出,这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生动活泼,感受至深。今后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