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红色引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红色引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3204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持续加强党史主题教育,同时也为了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五星级党支部建设,6月16日下午,我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秦艳霞的带领下,冒雨前往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喜迎七一,红色引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图片2.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旧址。丰富鲜活的革命历史资料生动再现了先辈们敢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先辈们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艰辛历程。在参观中,秦艳霞深有感触的说,今天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参观只是一种形式,学习才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在平常工作中时时刻刻将党的精神融入其中,将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要深刻领会这次参观学习八路军办事处的深刻寓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些话,八路军办事处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去听、去看、去感受、去思考。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创造了幸福的今天,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他们的事迹,鞭策我们自己在生活的道路上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一定要牢记我们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

图片3.png

参观结束后,秦艳霞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革命前辈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通过入党誓词的洗礼,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