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第七党支部    访问量:5819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10617115153.jpg

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按照我院机关党委安排部署,6月16日,我院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李小红立足赴延安参观学习的认识与体会,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与延安精神》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张春华主持。

李小红从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岁月时段、党中央选择陕北作为落脚点的原因及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将史实文献与自己的学习感悟相结合,生动详实地讲述了1935年至1948年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和延安精神的内涵及意义。辅导报告中讲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证明,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不可能克服艰难险阻,战胜强大敌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战胜任何强大的敌人。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及其建立的千秋功业将永远闪耀着不朽的光芒。辅导报告还指出,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突出特征。延安精神博大精深,包含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精髓,继承和升华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继承和发扬了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境界崇高,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延安精神影响深远,永远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开辟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以后启迪深、收获大,不仅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学习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还进一步掌握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投入到工作中,以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