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及纪律学习教育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及纪律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第六党支部    访问量:5671次  分享到:

image.png

6月16日下午,我院第六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扎实系统地开展党史及纪律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委员王永莉讲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 “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非党处级干部、年轻干部参加了学习。

王永莉以全民族抗日战争的时间发展为线索,从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从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期间,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和持久抗战的方针、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坚持抗战方针、巩固抗日根据地、加强党建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召开党的七大及抗战胜利等重要事件。讲学资料融合历史文献、诗歌散文、影视作品等,内容既详实丰富又重点突出,使大家深刻领悟了我党作为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的历史性作用。

讲学后,张艳茜、李蔚、李巍3位同志做了重点发言。他们认为党史学习渐入佳境,收获很多。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文献图片的反映以及抗日战争影视文学的表达,我们被带回历史现场,重温中华民族走过的苦难岁月和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光辉历程,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要认真学习党史,只有在回首百年党史中才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支部书记郝林在小结时谈到,中国共产党在1937年民族存亡的危难之际,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制定了正确的全民族抗战路线,扛起了民族大义旗帜,成为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通过学习,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对支部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党规党纪学习测试、警示教育、感恩奋进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集中观看了《“打伞破网”背后的故事》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