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4980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了把纪律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法纪意识、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我院第一党支部继讲授党纪专题党课、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片《柳青》之后,于6月18日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观影活动。

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还原了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一步步腐化变质、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胡志强丧失党性原则和纪律观念,践踏党纪国法,漠视人民利益,在任榆林市委书记期间,被金钱诱惑蒙蔽双眼,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收受巨额贿赂礼金礼品,而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毫无党性观念可言,不仅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也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阻碍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观看警示片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是为政用权的基本准绳。胡志强案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警示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大家表示,自觉遵纪守法比法纪本身更重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自觉地把自己的思想严格控制在道德准则之内,把追求定位在正确轨道之上,把言行规范在法纪约束之中,特别是要把遵规守矩化为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和社科工作者的气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