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巡展的通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巡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49837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有关通知精神,从即日起,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举办的“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巡展在我院网站进行线上展览。

《永乐大典》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国家图书馆善本中的“四大专藏”之一。这部旷世宏编搜辑宏富,朱墨灿然,温润古雅,具有版式精美、开本宏大、绘图精丽等特点,是中国古代典籍文化的精华之作。

该展览系统讲述《永乐大典》的编纂经过、典籍内涵、版式外观、聚散流变、辑佚影音,着重突出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其“明珠还于合浦”的历程,以及对《永乐大典》的修复、保护、整理与利用等,以《永乐大典》为中心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pdf

 

宣传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1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