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陕甘宁学会专家参加“陕西党史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陕甘宁学会专家参加“陕西党史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15181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研究阐释我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党团结带领全国和陕西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18日,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我院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在西安邮电大学共同举办“陕西党史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我院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所长、陕西省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会长王长寿研究员、历史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樊为之与所内科研人员王天丹、许定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交流环节由王长寿主持。王长寿对与会专家学者提交的论文《陕西红色文化资源助力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路径探索》《从延安精神看脱贫攻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危机的经验和启示》《从国家战略看陕西军民融合发展历史》等论文逐一进行了专业点评,受到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在本次研讨会上,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史研究会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推出李忠全研究员主编的《人民的医院 伟大的精神——延安中央医院建院80周年纪念文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