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社科系统职工书画艺术展隆重开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社科系统职工书画艺术展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院书画艺术中心    访问量:4944次  分享到:

1.png

6月21日,我院“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社科系统职工书画艺术展隆重开展。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毛斌出席开展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介绍本次书画展情况。

2.png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始终不渝。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中华民族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院党组部署安排下,院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与院书画艺术中心共同承办了这次书画艺术展。

3.png

本次展览内容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是一次以加强书画艺术交流,提高书画艺术水准和理论研究水平,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宗旨的文化盛典。展览特邀全国9个省市兄弟社科院、特聘陕西省内知名书画家和我院干部职工及家属共计135人参与。在158幅征集到的作品中,以全国社科系统职工为主,遴选出了70余幅作品进行展出。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创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热爱之情,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革命历程。

4.png

本次展览的举办也得到了四川省社科院、甘肃省社科院、广东省社科院河北省社科院、河南省社科院、黑龙江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院、福建省社科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社科院等全国各地方社科院的大力支持以及钟明善先生等知名书画艺术家的指导和帮助。

6月27日上午10时,“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画艺术精品展开展仪式将在关中书院(碑林区书院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