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组织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3847次  分享到:

图片1.jpg

7月6日,根据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相关通知精神及我院党组安排部署,院70余名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的带领下,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图片2.jpg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左)观展

本次展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是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展览以“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4个部分。其中,“开天辟地”主要展示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陕西党组织发展,再到三秦大地土地革命、创建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高举抗日旗帜,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奠基立业”主要展示陕西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恢复和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历史新篇等内容。“历史转折”主要展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陕西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大胆实践,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快速发展等内容。“奋进新时代”主要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良好局面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图片3.jpg

观展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展览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三秦大地生根发芽、发展壮大,带领三秦儿女夺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这必将激励并引导我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时刻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